民族音乐研究中心赴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考察交流
作者:   时间:2023-12-04 15:45   阅读:

11月17日上午,中心主任孔庆浩教授率队考察调研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双方在传统音乐文化建设、特色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交流座谈。

调研座谈会由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院长何丽丽教授主持,党委书记侯艳茹、副院长余幸平、杨曦婷,院长助理张媛媛参加。首先何丽丽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研究生教育、办学特色以及特色学科建设。院长助理张媛老师从主题教育的角度介绍了学院海外艺术教育和中华艺术海外传播的现状及未来规划。杨曦婷副院长通过视频向考察团队介绍了音乐舞蹈学院海外教育专业在东南亚等地的人才培养与实践情况。

孔庆浩教授与何丽丽院长


孔庆浩教授介绍了兰州城市学院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基本情况及创办特色,生动讲解了多民族语境内涵的音乐特性。在自由交流环节,双方还就地域特色音乐文化有效发展进行交流探讨,并就陆上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传统文化之间的联系以及双方以后的合作方向进行了座谈。

考察交流结束后,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领导陪同孔庆浩教授一行参观了该院音乐厅、演播厅、琴舞蹈房、小展厅等教学实践场所。

杨曦婷副院长介绍音乐实践场所


上一条:中心考察团队赴泉州师范学院调研 下一条:孔庆浩教授受邀率队赴浙江音乐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