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委派薛忠副教授赴京参加非遗专项培训
作者:   时间:2023-11-27 17:05   阅读:

中心委派薛忠副教授赴京参加非遗专项培训

2023年11月21日至25日,兰州城市学院民族音乐研究中心委托薛忠副教授赴北京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参加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东亚多部门地区办事处共同启动的《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中国师资培训班(第一期)暨中国高校《公约》专项培训。

本次培训是开展非遗高层次人才培养及部分研陪院校的教师举办的第一期非遗保护能力建设培训。来自80所中国高等院校的84名非遗相关领域的教师,以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的50余名学生分别以线下、线上的方式参加了开班式及培训活动。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教授王福州,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喻剑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东亚多部门地区办事处代表夏泽翰先后致辞。开班式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研究员郝庆军主持。

本次中国师资培训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能力建设师资网络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对非遗师资主题培训的又一次深化和拓展。培训内容将围绕物的意识形态化历程与文化遗产的价值体系、世界遗产保护管理范式转变下底层逻辑的强化路径、关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知识体系与学科建设、非遗保护中的法律问题、世界遗产与人类非遗的文化理念和社会实践、历史原境与文化遗产的价值给予、从过程性保护理念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价值属性、世界遗产中价值与评价标准的过程性及其形态学阐释等主题,由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高校和科研院所非遗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领衔授课。

本次培训获得主办方颁发的中国师资证书。

上一条:孔庆浩教授受邀率队赴上海音乐学院参加学术活动 下一条:中心主任孔庆浩教授当选甘肃省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