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歌唱家拉苏荣先生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7-06-30 10:52   阅读:

6月29日上午,应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兰州城市学院民族音乐研究中心)与我校音乐学院的共同邀请,我国蒙古族著名歌唱家、蒙古族长调专家拉苏荣先生及其夫人、原财政部领导、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周恩来总理的亲侄女周秉建老师,在我校校本部音乐厅作了题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蒙古长调的传承》学术报告,本次活动由我校民族音乐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燕副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拉苏荣先生从节奏、演唱、长调与短调区别、长调研究现状等方面向大家展示了内蒙古长调的独特魅力,并在现场演唱了多首经典长调曲目,整个会场喝彩声此起彼伏。拉苏荣先生还介绍了他的艺术生涯,在其50多年艺术生涯中,为我国蒙古长调的发展与传承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本次报告得到了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的大力支持,中心主任孔庆浩教授出席并代表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向拉苏荣颁发聘书,聘请拉苏荣先生为中心特约研究员。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张岚处长、我校音乐学院学院院长刘锦教授、副院长李琪教授,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陈虎教授、副院长盛鸿斌副教授、陈建红副教授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赛音教授、兰州文理学院刘忠教授、我校古代小说戏剧研究所所长王萍教授以及我校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及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文理学院等省内部分高校相关专业师生参加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