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民族音乐志》正式启动​
作者:曹国梁   时间:2018-11-28 10:42   阅读:

《甘肃民族音乐志》正式启动

2018年11月23日,由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主持,上海音乐学院亚欧音乐研究中心合作的《甘肃民族音乐志》启动仪式在兰州飞天大酒店举行,来自全国数十位民族音乐学者参会。经过参会专家的讨论研究,《甘肃民族音乐志》体例参照国家地方志修志体例和中国十大文艺集成志书编纂体例制定。按甘肃省区域划分设14个地区卷,宗教仪式音乐单设1卷,省志1卷,总卷数预计16卷,每卷约30至35万字。

启动仪式由我国著名作曲家、音乐教育教康建东教授主持,中心主任孔庆浩教授宣布《甘肃民族音乐志》正式启动,上海音乐学院亚欧音乐研究中心代表,我国著名音乐教育家张欢教授致辞,甘肃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所副所长周琪研究员对体例进行说明,陕西省音协副主席、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中国传统音乐学会副会长张君仁教授做指导讲话,最后,孔庆浩教授做有关修撰《甘肃民族音乐志》的说明,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做出安排。

 

 

据悉,这部民间音乐集成将全面概括我省传统音乐历史文化的发展脉络,也必将为我省传统音乐传承保护产生重大影响,该成果完成后将成为我国第一部地方民族音乐志。

上一条: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奏鸣•论乐”学术研究团队与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科研团队学术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条:中心将传统音乐送进庆阳、天水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