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承办丝绸之路音乐发展高峰论坛
作者:曹国梁   时间:2018-09-26 16:37   阅读:

中心承办丝绸之路音乐发展高峰论坛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发展我国文艺事业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实施意见》中的各项任务,推进我省文化强省战略,由中共兰州市委、市政府和兰州市文化旅游局、兰州演艺集团主办,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承办的“黄河之都”第二届兰州音乐节在兰州饭店多功能会议厅隆重开幕,作为音乐节的又一重大高规格的学术活动,论坛隆重邀请了我国极具影响力的专家和学者与大家交流探讨。来自我省知名音乐家、高校音乐学院院长、教师和研究生代表,一直关心我省音乐文化发展省内外各州市文化广播新闻局、文联音协相关领导及代表纷纷到场。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赛音主持了论坛开幕仪式。

 

赛音教授主持开模式

王维祥总经理发言

孔庆浩教授发言

 

参会嘉宾

参会领导及嘉宾

 

参会代表

 

 兰州演艺集团总经理王维祥和著名音乐教育家孔庆浩教授分别代表主办方和承办方作了发言。孔庆浩教授指出:“众所周知,甘肃与我国其他省份相比、自然资源匮乏,生态资源落后,国民总产值也远远落后于其他省份,但在这贫瘠的土地上甘肃人民勤劳奋进,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在文化领域中创造着一个个令人瞩目的成绩,在这一背景下,兰州演艺集团以其独有的创造性工作开创了甘肃文艺事业走向建设文化强省的先河。他们大胆改革,锐意进取,采取多种形式,建业改制,拓展领域,引进大师,广纳人才,数千场经典文艺演出在国内外亮相,不同形式和体裁的音乐会精彩展示,国内外作曲家、指挥家、歌唱家云集兰州,为兰州的音乐文化活动助阵,人才培养以其独有的形态活跃在舞台和课堂,其成果已成为甘肃社会活动最具影响力的代表,这种影响也已成为甘肃音乐文化发展的重要标志,我们也似乎看到了甘肃音乐文化走向辉煌的明天。”

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次炤、赵登营、龚晓婷,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项阳,著名作曲家、博士生导师康建东教授五位专家分别作了主旨演讲,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王次炤教授作主旨发言

项阳研究员作主旨发言

康建东教授作主旨发言

龚晓婷教授作主旨发言

赵登营教授作主旨发言

 

 丝绸之路音乐发展高峰论坛,既是“黄河之都”兰州音乐节的一项学术活动,又应该是一场丝绸之路音乐发展一次很重要的工作会议。论坛的举办其意义不仅是极大的丰富了音乐节活动内容,并为其增添了新的亮点,也将助推兰州乃至全省社会音乐文化和人才培养工作迈向新的高度,产生重大影响。我们将以这次重大活动为契机,创新我省音乐文化工作的发展路径,为“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我们的作用,做出重大贡献。 

 

 

上一条:中心承办阿克塞哈萨克民族传统歌舞展演音乐会 下一条:中心受邀参加世界民族音乐学会第六届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