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承办国家“非遗”项目进校园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2-27 15:22   阅读:

中心承办国家“非遗”项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17/2/27 15:22:30 被阅览数: 56 次 来源:兰州城市学院民族音乐研究中心

2016年12月6日至8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兰州城市学院民族音乐研究中心承办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音乐类)甘肃省高校交流巡演音乐会,先后在西北民族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兰州第十四中学成功举办,音乐会的成功举办获得了极大好评,在我省高校产生深远的影响。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内蒙古准格尔旗漫瀚调艺术研究所、兰州鼓子艺术团、和政县文广局等多个演艺团体和艺术家来兰州进行音乐文化交流。在巡演过程中,国家级“非遗”项目漫瀚调艺术研究所表演了漫瀚调对唱、即兴编唱、长调、呼麦、马头琴等精彩节目,兰州鼓子带来了“西厢记”“虎门销烟”的精彩片段,花儿《苍啷啷令》《雪白的鸽子》等精彩节目,为广大师生呈现出一台台精彩的音乐盛会,在演出期间还举行了隆重的赠书仪式。

国家级“非遗”项目在我省高校巡演是在我国“一带一路”战略下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七一”提出“文化自信”重要讲话的具体实践,同时也是落实我省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战略和加快推进我省文化大省战略所做的重大活动,尤其是对推进我省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工作、加大学生素质培养、树立学生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甘肃省教育厅总督学李晶、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张岚、民族音乐研究中心主任孔庆浩、兰州城市学院副校长莫超、甘肃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左霞、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赛音、兰州城市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刘锦、兰州十四中学副校长许芸等。

上一条:省政协常委石晶一行来中心考察调研 下一条:中心赴武威市进行“凉州贤孝”田野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