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承办甘肃省音乐家协会古琴专业艺术委员会成立大会
作者:   时间:2016-11-01 16:18   阅读:

我校民族音乐研究中心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加强对我省民族民间音乐的考察,也更多涉及到我省的民族乐器。古琴音乐是我国文人音乐的代表,在我国传统音乐史上占有极为重要的地位,在中国古代文人修身养性、陶冶情操的“琴棋书画”四大“雅好”中位居首位,成为历代文人具备音乐修养与实践技能必修的一种乐器,对中国传统思想精神文化的形成、发展具有深远影响。甘肃省古琴艺术在我国传统乐器发展史上也具有一定的历史地位,也曾涌现过一些突出的表演世家和演奏者。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新文化的兴盛、人们审美观念的转变,古琴艺术如今受到较大冲击,生存和发展面临着挑战,社会性的一些问题严重影响了古琴艺术的发展。因此,成立古琴艺术专业委员会意义是重大的,这种意义不仅仅是将我省古琴艺术现状得以改变,而更重要的是为帮助它、关心它、支持它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条件。

上一条:中心成功承办首届“西部音乐发展高峰论坛” 下一条:研究中心与省政府参事室共同申报课题获省级项目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