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市学院民族音乐研究中心概况
作者:   时间:2014-11-28 09:50   阅读:
兰州城市学院民族音乐研究中心概况

发布时间: 2014/11/28 9:50:29 被阅览数: 489 次 来源: 兰州城市学院民族音乐研究中心

兰州城市学院民族音乐研究中心成立于2013年12月6日,以我省著名的音乐教育家孔庆浩先生为核心,研究中心除了本校从事民族音乐研究的专业人士外,还邀请全国著名学者、教授、博导,组成了高水平的教学与研究团队,师资队伍、研究方向、课题建设标准、科研力量已成为我省民族音乐研究与教育的核心力量。

研究中心现有专兼职研究员31名,其中教授18人,副教授9人,博导3人,硕导15人,在具备各类人才培养优良教学的条件下,还筹备建立了甘肃省非物质遗产研展中心。

民族音乐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充分利用学科人才优势,积极发掘、收集、抢救甘肃以及西北周边的民族音乐和民族文化遗产,并对处于失传危机中的音乐文化资源进行调查、整理和研究,为我校的音乐学科建设注入崭新的活力和蓬勃的动力,为我省文化大省的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上一条:中心成功举办“一节一赛一交流”活动暨甘肃省交流巡演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