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在兰州城市学院隆重举行
作者:办公室   时间:2020-06-01 15:56   阅读:

2019 年 12 月 3 日上午 10:00 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展示开幕式在兰州城市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下午 14:00 展示活动准时开始,8 所高校的院系负责人、参展学生、观摩教师及 22 为专家评委汇聚一堂,共同见证近几年来我省高校音乐教育专业的教学成果;见证高校老师们培养学生付出的艰辛劳动;见证同学们刻苦学习、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未来音乐教师付出的努力。 

展示活动历时四天,展示项目为音乐教学能力、“微课”展示和社会实践三部分。音乐教学能力包括歌唱与钢琴伴奏、自弹自唱、合唱指挥、中外乐器演奏、舞蹈展示五项内容,社会实践为现场观摩中小学音乐教学,“微课”展示为录像评审。每一个环节都有省内最高水平的专家进行全程记录、考量。学生展示自己的专业技能,专家则为其表现“问诊把脉”,针对个性与共性问题做出专家点评,提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

经过激烈的展示评比,最终西北师范大学获奖24 项;兰州城市学院获奖24 项;西北民族大学获奖16 项;河西学院获奖12 项;陇东学院获奖6 项;天水师范学院获奖 5 项;甘肃民族师范学院获奖 4 项;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获奖1 项。

此次展示活动旨在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推动新时代高等音乐教育专业课程与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出能符合社会需要的高素质音乐教师队伍,展示出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学生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质。展示活动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积极完成各项工作,参与高校师生认真准备,12 月 6 日晚,在兰州城市学院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本届活动闭幕式,展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中心主任孔庆浩教授当选甘肃省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 下一条:中心邀请高台宝卷传承人来兰州研讨录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