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合唱音乐会《相约敦煌》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19-07-03 09:27   阅读:

 

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主创和承办兰州城市学院音乐学院合唱团演出的“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原创合唱音乐会《相约敦煌》6月30日下午在敦煌大剧院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仁同志、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主任孔庆浩教授、兰州城市学院副院长莫超教授及酒泉市、敦煌市有关部门领导和1200多名敦煌市各界群众、来甘游客共同观看演出。

音乐会共分为“向往敦煌”、“追梦敦煌”、“梦圆敦煌”以及“相约敦煌”四个篇章,节目创编打破了以往合唱音乐会的常规形式,将敦煌历史、敦煌儿女、敦煌文化融为一体,以情景再现、背景铺垫、音乐抒情、织体丰富的呈现方式,深刻表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和人文价值。

合唱音乐会在原创歌曲《相约敦煌》中圆满结束,优美嘹亮的歌声让在场观众久久回味,掌声雷动,难以离座。中国甘肃网直播浏览量高达268万人,创“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网络直播浏览量新高。这次演出是“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活动的压轴戏,又是敦煌文博会的开场序幕,极好的宣传兰州城市学院办学水平和特色。

 

上一条:中心组织的表演项目在第十一届全国民运会比赛中获奖 下一条:山西大同大学寇福明副校长一行考察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