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承办武威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学校展演音乐会
作者:   时间:2017-04-19 11:03   阅读:

中心承办武威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学校展演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17/4/19 11:03:18 被阅览数: 58 次 来源:兰州城市学院民族音乐研究中心

4月13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兰州城市学院民族音乐研究中心承办、音乐学院协办的2017年学校美育“一节一赛一交流”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音乐类)项目展演音乐会在兰州文理学院举行。我校民族音乐研究中心主任孔庆浩教授受邀出席,并与甘肃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李晶,兰州文理学院党委书记史百战、副校长张焱共同开启启动仪式。

领导与嘉宾共同开启启动仪式

兰州市教育局、甘肃省中小学艺术教育与研究中心、甘肃省民族民间音乐传承与保护基地、兰州市所辖县(区)教育局及兰州新区教育科技文化局的主要负责人和各高校负责美育工作的部门领导参加启动仪式。李晶总督学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启动仪式由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张岚处长主持。

李晶总督学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

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张岚处长主持

启动仪式后,由我校民族音乐研究中心和武威市文广局共同组织的第一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音乐会在兰州文理学院实验剧场上演。4月14日上午,第二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音乐会来到我校校本部音乐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莫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有翼以及由校团委组织的全校师生观看了本场精彩纷呈的“非遗”音乐会,演出结束后,中心主任孔庆浩教授就共同组织本次活动的意义及其影响接受了武威市电视台的采访。

孔庆浩教授接受采访

其节目主要包含国家级项目凉州攻鼓子、凉州贤孝《八件衣》选段和《三姐拜寿》选段、华锐藏族民歌等,省级项目民勤小曲戏《双下川》、民勤唢呐《三环套月》、古浪老调《大赐福》以及市级项目《西凉乐舞》等。同时,在演出中还穿插了武威市的其他“非遗”项目展示,如剪纸、绣球、服饰、唐卡等。演出人员包含国家级传承人杨兰芳(凉州贤孝)、秦生军(华锐藏族民歌)、杨门元(攻鼓子),省级传承人叶长祥(民勤小曲戏)、钟长海(古浪老调)、潘竞瑞(民勤唢呐)、董永虎(凉州贤孝)等。

上一条:我校获批成立“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 下一条:省政协常委石晶一行来中心考察调研